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55週年校慶Logo

台北海大 五五風華 孕育人才 織夢末來

第八屆台北海大青年

 

餐五明蔡亞宸

 

  餐五明 蔡亞宸

   獲獎感言

很榮幸當選第八屆台北海大青年,除了榮耀,更堅定我要更努力的信念。

回顧五年來在校歷程,在徐軍蘭主任的帶領著下,一共考取了30多張專業證照,參加了國內競賽約50場次及服務高達100多場次的服務性質活動。此外,讓我最有成就感的是,從80幾公斤減重到60公斤,足足賺取了20萬元,在台北海大這五年無論是參與社團或是個人生活中,總有些理想是存在於心中,希望自己能實踐與達成。辦理社團活動時,很多事務是大是小都須顧及,還有與夥伴之間的相處,都能學習到一點一滴,也因為這些充滿挑戰的人、事、物,讓我的大學生活豐富也精彩。除了感謝我的恩師「徐軍蘭主任」,這五年的用心教導,我會繼續努力,繼續突破不可能。最後感謝台北海大頒發「優秀青年」獎給予我,讓我的五專生活畫下一完美的句點。

 

進二健照四甲 王柏翔

 

  進二健照四甲 王柏翔

   獲獎感言

初心本源;特教中心蔡絢麗主任曾經告訴我,你的優秀絕非一時半刻就出現,而是日常生活、學習經歷、處事經驗點滴累積而成的,保持初衷。

對日常生活就充滿熱情的我…  對幫助別人就充滿熱情的我…  對喜歡給釣竿,甚至教學怎麼製作釣竿的我…

對進到社會工作系有更棒學習的我…  受週遭的師長們的熱情感染的我….

課堂上老師教導我們,要像房屋廣告中的社區小巢一樣熱心助人,會進來這個學系的同學都是那萬分之一的人,一起來尋找另一個萬分之一的人,這不是一條輕鬆的道路,但卻是最能感同身受,同理需要受幫助的人,找到如何幫助他們才是最合適與恰當的方法。

回想當初為何想要來念社工,就是想知道如何資源連結、如何家庭關懷、如何幫助更多身障朋友走出家門崁、如何讓照顧者與被照顧者彼此都能放心去支持彼此,不就是正好跟老師講的一樣,施比受更有福,看自己多大願意給,得到的祝福反倒更多。今天得獎對我來說只是個開始,除了是一個肯定,也是一個責任,老師給予滿滿祝福,將成為我日後幫助更多的學弟妹或是其他身障朋友的動力之一,將本校的精神傳出去。

When you feel like quitting, think about why you started. Keep going!

當你想放棄時,回想當初為何開始...繼續加油不要放棄。

 

四餐二甲 林詩琴

 

  四餐二甲 林詩琴

   獲獎感言

對於“台北海大青年”這一詞,是連想都沒想過。似乎是覺得自己沒這個實力又或者是說,我根本沒這個膽量以及勇氣。一開始聽說是各系上選出最優秀的學生代表,再經過半決賽的篩選才能進軍決賽,啊,這想想就覺得好可怕。

進軍決賽的孩子們又得在校長、副校長以及數十位評審面前來個才藝技能口才show,才默默地想一想這個情景,就都覺得好緊張呀。在班導直接推薦我時,的確一開始是蠻抗拒的,內心在抗拒什麼呢?大概就是會害怕往前,在往前的同時,卻在路上不小心跌倒了吧。我很喜歡體驗新的事物,發掘不一樣的自己,但是在這一條路上啊,難免會有一些坑坑洞洞,跌跌撞撞地慢慢成長。但是,慶幸我願意為自己加油,也謝謝班導的陪伴,讓我可以當選這一屆的台北海大青年之一。也藉此機會,讓我看到了台北海大還是孕育出了好多優秀的青年們。雖然說台北海大的確不是我理想的學校,也是因為在填志願的同時沒有仔細才會誤打誤撞的來到這所學府,但是從馬來西亞來到這裡唸書,起初的確是有想轉學的念頭,但是我堅信每一場相遇都是一場緣分,不管如今我讀的什麼學校,只要一個人的信念、觀念、態度以及品行都是在正確的軌道上,那我覺得不管是身在何處都不會影響一個人發光。很榮幸可以有這個機會,再一次謝謝校長們及各位師長們給予我的肯定與認可,我會銘記台北海大的校訓繼續努力往前的!

 

進四銀髮三甲 鍾季穎

 

  進四銀髮三甲 鍾季穎

   獲獎感言

很榮幸參選台北海大青年,這次能當選要感謝教導季穎的各位老師。特別要感謝班導曉晶老師,曉晶老師也是銀髮系的主任,無論在招生講座時還是入學之後曉晶主任總為學生們給予最多的付出。在得知銀髮系的入學資訊時,身上還背著兩個貸款(創業及房貸)一個房租,且家中父母已年邁,在這樣的情況下能入學安心就讀真的要謝謝曉晶主任給予季穎的種種幫助。

過了不惑之年再次重返校園學習,雖然備感壓力但依循著學校規劃的腳步季穎在一年級時已考取傳統推拿技術士證照,也朝著照顧服務員技術士考試練習中。在銀髮系學習將近兩年半的經驗來說,老師們真的很認真幫學生規劃課程,很歡迎將來有更多莘莘學子加入台北海大加入銀髮系,季穎也願能盡上棉薄之力。

這次真的很榮幸當選台北海大青年,我以在台北海大學習為榮。

 

四運四甲 賴易廷

 

  四運四甲 賴易廷

   獲獎感言

一開始被班導問要不要選台北海大青年時,心情是興奮高昂的。因為在我大二就已經想參選,但因為一些因素最後放棄,直到大學最後一年,我經歷了當選系學會會長,帶領系學會成員一起在辦理活動中努力、經營與成長。同時在本校參加龍舟校隊,為校爭取了非常多的優異成績,讓自己的大學生活多增加許多回憶。

經歷了這麼多,我想這就是可以被推選上選拔的原因吧!決賽前瘋狂的準備台風,上台之前一定要做足的自信才有辦法發揮到最好,哪怕是臨場反應。決賽當天交到許多朋友,互相交流各系之間的趣事。說真的彩排前,心情完全緊張感都沒有,或許是這個學校培養了自信,從高中非常內向的我,到現在活潑開朗的自己。

當時自我介紹非常之順利,但一到了機智問答的第二題常識題,我把題目想成別題的答案,我突然頓住了三秒,看看題目才發現我想錯了答案哈哈! 但我還是把正確答案說出來了,真是驚險。等待評審的結算成績時,才是最緊張的我。直到最後一位終於說出四運四甲 賴易廷,我心中一塊超大石頭終於放下來,最終讓我選上真的超級開心的啦! 最後我想說:上大學真的學不到東西嗎?我不這麼認為。只要讓大學生活過的精彩、充實,台北海大青年絕對是可以嘗試的。

 

四運三乙 黃子華

 

  四運三乙 黃子華

   獲獎感言

大家好,我是海洋運動休閒系的黃子華,非常榮幸這次能夠當選學校的台北海大青年,老實說一開始從來沒想過自己能夠當選,從以前我就是一個不擅長上台講話的人,上台就非常容易緊張。但在參加運休系學會之後,我變得常跟學校的老師學生們接觸,也需要在辦活動時指引大家如何進行活動,漸漸地我變得有自信一點,變得沒有那麼害怕和別人溝通,甚至在平常上課主動上台回答老師問題或是當第一個報告的人,這時候我才意識到原來在學校參加的這些活動,真的能讓我成長變得更不一樣。

在運休系學會所學到的東西真的比想像中要來的多,我學會了表達自己意見、如何和別人溝通、怎麼辦一個好活動,這些對未來的我都相當有用,同時也謝謝學校提供給我們的資源,給予我們辦活動經費及支持,才讓我們能有這麼好的社團經歷,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善用大學資源充實自己,一定會有滿滿的收穫的!

 

四時尚四甲(整) 陳姿綺

 

  四時尚四甲(整) 陳姿綺

   獲獎感言

非常榮幸能夠當選海大青年,雖然在準備期間同時要忙著自己的畢業成果展,一邊準備上台的講稿,過程有點辛苦,但在當選之後,就覺得所有的努力都值得了。回想當天從出門前就開始緊張,直到上台之前雙手跟雙腿都還不停顫抖著,下台之後過了幾分鐘回神發現都結束了,才稍微放鬆,幾乎沒在自己身上放希望的我,在聽到結果公佈後又驚又喜,開心的上台讓校長戴上紅布條,整天的心情就像洗三溫暖,不管是緊張、自責、難過或開心,都發生在這短短的幾個小時,參選台北海大青年確實讓我的大學生活更充實,我也非常珍惜這次的機會,讓我能站上台與各位評審分享自己在校的收穫,真是個令我永生難忘的一天。既然當選了台北海大青年,未來我必定會依循「公、誠、勤、勇、毅」這五字的精神,不僅是我在大學生活中學習知識的核心精神,更會以台北海大的理念價值為一輩子目標,實踐「公、誠、勤、勇、毅」校訓之精神。

 

四時尚四甲(整) 陳姿綺

 

  四時尚四甲(整) 李綺珍

   獲獎感言

今年很榮幸成為台北海大青年,其實沒想過自己也會有這麼幸運的一天。因為之前聽到整個參與的過程很麻煩,所以我很害怕也不敢嘗試,而且這過程真的有個是我最大的弱點,所以我很沒志氣的想放棄,但身旁的朋友、老師們真的熱情到我都覺得不參加是不行的,所以就帶著我的弱點硬著頭皮嘗試。老師們會推薦我的原因也因自己這四年來確實經歷都比別人豐富許多,想說有始有終讓自己在最後大學生活時光能夠劃下一個完美的結局,就抱持著這樣的心態也一路順利到有些不可思議。其實我準備的過程比別人辛苦很多,因為我的記憶力非常不好,加上我可能都背熟了,但在台上會因緊張使腦子呈現空白的狀況,果然才站到士林校區大門口時就開始緊張,而緊張一直持續到比完手還在抖,這次既然當選為台北海大青年,那我也不譨辜負大家對我的認可及信任,所以會好好的做我該做的責任。很感激自己當初的勇氣和沒錯過這一次這麼好的機會,也更加謝謝大家給我的肯定與勉勵。

 

四觀三甲 楊志龍

 

  四觀三甲 楊志龍

   獲獎感言

感謝各位評審青睞,我是四觀三甲楊志龍,很榮幸能夠當選海大青年,選拔過程對我來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在台北海大求學的三年裡,除了學習到專業技能之外,也參與了許多活動,豐富人生閱歷。

未來我不只是海觀系的學生,更是一位代表學校的台北海大青年,在課業與活動上必定會更努力,為海觀系與台北海大爭取更多榮譽,今日我以台北海大為榮,明日台北海大以我為耀。

 

四遊四甲 周韋辰

 

  四遊四甲 周韋辰

   獲獎感言

感謝評審賞識,我是電競數位遊戲與動畫設計系四年級的周韋辰。很榮幸能在自己人生中的大學階段,得到台北海大青年這個殊榮,首先我想要感謝所有鼓勵我參加選拔的老師們,特別是喬惠明老師,沒有這些老師們的鼓勵,我從沒想過會參選台北海大青年。選拔過程對我來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尤其是在準備選拔資料的過程中,也給了自己回顧在學四年所有回憶的機會,也在回顧的同時深入探討及重新檢視自己這些年所學、所作的一切,並讓自己有了第二次從不同高度來看這段人生的機會。

在學校的這幾年中,除了學習之外,我覺得帶給我最多回憶的就是參加社團活動,而其中讓我最沉醉的就是在台北海大這四年認識的所有人,每個人都有他的獨特性與個性特質,每個人的笑容與性情使我更感受到大學生獨特精采的生命力與台灣人慣有的熱情,也因此我常常選擇成為手執相機的那個人,但我愛的不單只是攝影,而是熱愛記錄每個人那看似平常但卻珍貴的笑容,與人生中無法重來的大學四年的一切。成為台北海大青年,代表著要對自己的言行舉止及處事態度更加的謹慎與圓融,以及未來也要持續的努力,而我也盡力的去做一個值得別人借鏡的台北海大青年,但我也得時時提醒著自己不是完美的,我能做的就是不斷的藉由反省及再學習讓自己更加的進步,而我也知道反省及再學習這個循環不會有結束的一天,也期盼著能有更多機會讓自己學習成長並成為更好的自己。

最近朋友常常問我,當上台北海大青年是什麼感覺,我也反問自己,什麼是台北海大青年?台北海大青年的定義是什麼?我想分享這個想法,我覺得雖然成為了台北海大青年,但其實學校裡的每個同學在某個部分都有自己的獨特、潛力與熱情,有些人喜歡跳舞,有些人喜歡畫畫,有些人喜歡帶活動等,甚至其中也有比我還優秀的人存在,台北海大的每位同學都閃耀著他在大學裡獨特的價值與擁有無價的回憶,而那份熱情、那份潛力都是代表著台北海大青年想要宣達及歌頌的價值,所以我也覺得只要是為自己目標奮鬥的人,只要不做傷害他人的事,人人都能是台北海大青年。最後,感謝我人生中遇到的所有人與所有事。